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动态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21年7月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党支部第二次学习暨专题党课

7月21日下午,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党支部在东区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会议室组织支部第二次理论集中学习会暨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宇主持。

全体党员同志首先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十九集《百团大战》、第二十集《延安整风》、第二十一集《愚公移山》。

朱东杰同志认为,今天所看的三集微纪录片都是抗日战争时期的内容,在当时极端艰难的外界环境下党领导人民在各条战线上都取得了重大成就,我们要汲取其中的智慧和精神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学习、实践。

通过观看《百团大战》视频,王昱同志认为,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党的领导是抗战胜利重要保证。百团大战打出了敌后抗日军民的声威,振奋了全国人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我们要学习这种气势与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朱洪超同志作《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专题党课》,通报了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深入剖析,阐述问题原因,指出风险领域,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以案为戒、知戒守规,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周宇同志最后说到,作为当代共产党员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坚持党史时时学、认真学,深入内心。通过学习《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真正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

关闭